Mac OSX 抹盘发生错误:Mediakit 报告设备上空间不足以执行此操作的解决办法

日期 2016-05-02
osx
Mac OSX 抹盘发生错误:Mediakit 报告设备上空间不足以执行此操作的解决办法

买了个硬盘盒,本来准备拆下旧笔记本的ssd装上去的,但是上面装有debian偶尔使用,就把自带的5400机械硬盘装上去了,本来里面有D/E/F 三个windows ntfs分区,D/E分区有些数据暂时不想清掉,F分区几乎空的,所有就想把F分区格式化成苹果的HFS+格式,方便mbp 读写,毕竟在osx下读写ntfs会有性能损失。
格式化hfs+简单啊,磁盘工具里面选择F分区选择(OS X扩展(日志式))直接抹掉即可,但是这个抹掉出问题了!
抹盘错误提示

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错误 Mediakit 报告设备上空间足以执行此操作
忘了截图,就是抹掉失败,查看详细信息里面出现的这句话。

然后网上找了下,有人说是磁盘没有大于200M的UEFI分区,那就试试加个200M的UEFI分区。
以下操作是在Windows 下进行的,虚拟机也是可以的。

请先忽略ESP(0),ESP(0) 是我已经修改操作完成之后才出现的。 具体思路是使用DiskGenius调整分区,在第一分区前面分割200M空间,格式化为fat32即可。

  1. 选中第一分区(我这里的是Software(E)),右键调整分区容量,在分区前部的空间出填入200MB ,当然大一些也无所谓的,然后点击开始
    DiskGenius

  2. 几分钟后就好了,新建EFI分区,我这里使用命令方式创建的

    diskpart   
    list disk
    select disk 1 ###这里选中要分区的磁盘
    create partition efi size=200

完成之后在DiskGenius 里面会看到ESP分区,格式化掉
最后回到Mac 下去抹掉F分区就可以了。